当前位置: 首页 > 长篇连载 > (十二)中国狼王神话

(十二)中国狼王神话

2015年06月21日 00:00:00 访问量:440

【小说连载】——《中国狼王神话》 作者:

 

       第三天草原的夜空显得格外宁静,那只母狼的哀鸣没了。
       包其郎感到大事不好,天一亮,就骑上他的那匹快马直奔山坡南边的乌力其家。因为乌力其是一个捕狼的高手,他有很多诱捕狼的手段。果然,在乌力其家一个不大 的铁笼子囚着两只狼,其中就有一只母狼。囹圄中的两只狼瘦得已是皮包骨,看样子有很长时间没进食了,但狼中的那种不屈的精神还在。
       包其郎让乌力其想办法把这两只狼送到自己家里去,不要伤害它们。然后,自己飞身跃马进三河乡了。
他先来到乡西头的一个家庭旅店,打听前两天这里是否住过一位哈尔滨的客人,旅店老板摇摇说:没有。你再到东头的那家旅店问问吧!
      此时,陈泉刚刚接到李军从火车上打来的电话,正琢磨上哪打听那只母狼的下落呢。这时包其郎闯了进来。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包其郎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地告诉了陈泉,
       陈泉拍手叫好。包其郎立马回去把那两只狼运到了陈泉的旅店……
       包其郎见到李军格外兴奋,一边用大手拍着李军的肩膀,一边说:你是大好人,我已做主把这两只狼送给你,你把它们带出这个地方,不然,这两只狼会被人打死 的。钱嘛,我一个也不要,你把这些狼养好就行。你这个人够朋友,义气。我这个人不行。包其郎说着,一只手开始摸裤子口袋,慢慢摸出一沓子钱,放在桌上,又 说,上次我向你要六千块钱,我不是东西,我把你“黑”了,我退给你一些。
       李军一听,那只母狼已经送到这里来了,高兴得早就坐不住了。他对包其郎说,你先别给我扯这个,咱们先看看狼。
       陈泉带着李军来到仓房前,打开门一看,里面有一只铁笼子,铁笼子装着两只狼。里边还有几块黑红色的肉渣。这时,包其郎挤进来说,那只大点儿是母狼,旁边那只小点儿是公狼,也就有一岁多一点儿的样子。陈泉说:这回它俩可吃饱了,刚才,我给它俩了一块牛肝,足有十几斤重。
       李军不解地问:我那两只大狼一开始怎么不吃不喝呢?
包其郎解释道:狼这东西也很怪,受到惊吓的时候,它不吃,防止你在食物里下什么毒药。二是,有人时,他不吃。所以,就把它俩放进这个仓房里了。
       李军明白了:光爱狼还不行,还得要熟悉狼的生活习性。还要多向熟悉狼的人请教。他们三人重新回到酒桌后,李军拉开自己的旅行包拿出从哈尔滨带来准备送给陈泉的十五斤哈尔滨红肠,放在桌子,分成两份,陈泉、包其郎一人一份。在李军眼里,此时的包其郎已不是凶神恶煞的恶汉,变成了一个对狼生存环境富有同情心的人。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狼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狼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23公里处
邮箱:1360781304@qq.com 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