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书讯 > 狼网 | 世界经典动物名著——狼王传

狼网 | 世界经典动物名著——狼王传

2023年06月06日 21:58:16 访问量:520
  《世界经典动物名著——狼王传》是2016年8月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加)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著,张凌云改编,张茜绘。
  西顿一生创作颇丰,本书中收录的八个故事均为他著名的代表作。西顿曾在《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的序言中说道:“它们(动物)过着我所描绘的生活,它们所展现出来的强烈的英雄气概和鲜明的个性远非我的笔力所及。”这既是西顿的谦虚,也代表了西顿对动物的态度——尊重、热爱。作为一个“为动物作传”的作家,欧内斯特?汤普森 西顿是动物文学当之无愧的奠基人,他为加拿大乃至整个世界文学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
  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是加拿大一位非常了不起的野生动植物画家和博物学家,同时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动物文学畅销书作家,享有“动物文学之父”的美誉。
  19世纪90年代初,西顿前往巴黎学习艺术,同时为自己的首本著作《动物解剖学艺术》搜集素材,因为工作过度劳累,他得了严重的眼病,医生警告他再这样下去只要半年就会失明,于是西顿离开法国去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个朋友的牧场度假。狼王洛波的故事就源自这段经历,西顿亲眼目睹了洛波的被捕,他本想喂养这位狼王,结果第二天却发现它静静地死去了,山谷里的狼群整夜嗥叫为洛波送行。西顿把这个故事写下来编入《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首印出版后很快销售一空,西顿也成了闻名北美和欧洲的著名作家和博物学家。
  欧内斯特?汤普森 西顿是加拿大一位非常了不起的野生动植物画家和博物学家,同时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动物文学畅销书作家,享有“动物文学之父”的美誉。19世纪90年代初,西顿前往巴黎学习艺术,同时为自己的*本著作《动物解剖学艺术》搜集素材,因为工作过度劳累,他得了严重的眼病,医生警告他再这样下去只要半年就会失明,于是西顿离开法国去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个朋友的牧场度假。狼王洛波的故事就源自这段经历,西顿亲眼目睹了洛波的被捕,他本想喂养这位狼王,结果第二天却发现它静静地死去了,山谷里的狼群整夜嗥叫为洛波送行。西顿把这个故事写下来编入《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首印出版后很快销售一空,西顿也成了闻名北美和欧洲的著名作家和博物学家。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狼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狼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23公里处
邮箱:1360781304@qq.com 值班电话:1800460693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